泾源县纪委
首页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十五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完成进驻工作

稿件来源:泾源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4-03-15 15:00:23

  3月12日至13日,十五届县委第七轮巡察4个巡察组完成对县科学技术局、审批服务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司法局、统计局6个县直部门党组和香水镇城关村、大庄村、沙源村、新月村4个村级党组织的巡察进驻工作,第七轮巡察工作全面展开。

  进驻期间,各巡察组与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分别召开了见面沟通会和进驻动员会。见面沟通会上,巡察组组长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县委第七轮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通报了巡察工作任务和总体安排,各党组织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动员会上,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就巡察监督的重点、主要任务、纪律要求和被巡察党组织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县委各巡察组强调,开展巡察是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贯彻群众路线、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举措。县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政治要求,严格按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开展巡察监督。重点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市县党委工作要求在基层的落实情况加强监督,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突出对“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等情况的监督,聚焦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情况的监督,聚焦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突出对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情况的监督。

  根据安排,本轮巡察时间自3月13日开始至5月20日结束。各巡察组在驻地、被巡察单位公共场所张贴了巡察公告,设置了联系信箱,向社会公布了联系电话、电子信箱等以及受理信访的范围和时间。巡察期间,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机构和重要岗位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泾源县委巡察办)

>>><<<